關於長宏儀器 質構儀 配件 其他商品
line_2
ssat_01 土壤溶液收集器_SSAT(Soil Solution Access Tube)

土壤溶液收集管能夠預先安裝在適當的深度,從土壤中提取水樣。所得到的水樣,可以作為該土壤深度的硝酸鹽含量、鹽分、電導度、和其他化學元素的的指標樣品。結合植物體內的營養成分含量,搭配土壤養分管理調整土壤肥料使用時機,從而提高作物生產質與量,並控制肥料成本。

SSAT土壤溶液收集器一般長度介於6”~ 72”之間,包括單吸管、矽膠塞、手指夾等零組件。

SSAT土壤溶液收集器一般搭配1bar真空陶瓷頭,如果在一些張力較小的栽培介質或是粗顆粒的土壤樣中使用,可以使用LT系列陶瓷頭。

ssat_02 ssat_03


土壤溶液能用來作為評估土壤肥力、評估土壤鹽度狀況

土壤溶液中含有各種陰陽離子,這些離子能夠作為植物的養分來源。當我們發現土壤溶液中某種元素特別高的時候,可能代表土壤正處於一個異常的狀態。濃度高也代表著土壤中的養分正在快速的流失中。

另外土壤鹽度狀況也能作為土壤本身健康與否,有些過度施肥的土壤,鹽度極高,管理者只需要使用簡單的導電度測定儀器就能進行評估。太高的土壤鹽度可能殺死多種作物,僅有少數幾種特別耐鹽的植物能夠生存。

line_3

長宏儀器開發有限公司 / Horn Instruments Co., Ltd. 統一編號 53070335

桃園市大園區(337) 青峰路2段213號8樓 TEL:03-3819203  FAX:03-3819338
台中市龍井區(434)遊園北路388巷2號 TEL:04-26317421 電郵 sam@horninst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