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長宏儀器 質構儀 配件 其他商品
line_2
土壤水分的量測

IRROMETER 自1951年以來,一直努力幫助種植者和相關研究人員量測土壤水分,在這個環境下,提供兩種行之有效的方法來量測土壤水分。

IRROMETER是一種田間常用的水分張力計,同時也是許多其他方法參考的標準。IRROMETER提供一種直接量測土壤水分張力的方法,數值直接顯示植物根系克服周圍土壤提取水分所需要耗費的能量。簡單、準確而且可靠。許多成功的種植者選用這樣的產品。

另一個選擇是電子式的田間水分傳感器,這種傳感器能夠搭配數位顯示器與紀錄器使用。準確並且能夠搭配電腦軟體使用。1979年首次推出,經過超過20年的成長改進,已經得到全球的認可,提供準確的數據供研究人員使用。

**參考資源**

土壤水分張力計 IRROMETER Tensiometers

IRROMETER 張力計是一個準確的土壤水分量測標準,提供種植者一個能測量土壤水分灌溉調度依據的一個廉價而可靠的手段。一個IRROMETER能夠量測土壤實際的水分張力,這個數值表明根系吸收水分所需要的努力。因為IRRORMETER是土壤水勢的實際量測,因此不會受到鹽度的影響以及不需要現場校準。

張力計有幾個不同的長度可供選擇,以6 英吋為單位,12"、18"、24"、36"及48",換算為公分,約等於15cm、30cm、45cm、60cm、90cm、120cm,長度選擇依據作物生長的根系長度而定,如果需要特殊長度則可以訂製。

**一個張力計的新使用者,需要維護工具"手持式空氣泵",作為除去管內空氣的工具。**


r_type Model R 土壤水分張力計 (1)

標準款土壤水分張力計,Model R,是標準單件式張力計,不可拆解。最普遍使用的款式。

包括儲水槽、塑膠密封管柱、真空計(0-100 CB[帕]的範圍內)、通透性白色瓷頭。

sr_type Model SR 土壤水分張力計 (2)

可更換瓷頭款土壤水分張力計,適合非長時間固定安裝之應用模式,Model SR 有可更換瓷頭,以螺旋方式與塑膠密封管柱連接。

包括儲水槽、塑膠密封管柱、真空計(0-100 CB[帕]的範圍內)、可拆換式通透性白色瓷頭。

s_type Model S 土壤水分張力計 (3)

可更換連接管柱款土壤水分張力計,適合非長時間固定安裝之應用模式,Model S有可更換管柱,以螺旋方式與塑膠密封管柱連接。能夠適用多種不同深度的替換安裝

包括儲水槽、塑膠密封管柱、真空計(0-100 CB[帕]的範圍內)、可拆換式通透性白色瓷頭。

p_type Model P 土壤水分張力計 (4)

IRROMETER“Model P ”(便攜式土壤水分張力計) - 其它款式IRROMETER張力計設計目的在永久安裝。而“Model P”被設計為臨時安裝情況。使用者能夠做出“抽查檢測”,之後再將永久型土壤水分張力計安裝固定。每個站點讀數可能需要幾分鐘到幾小時不等,這取決於土壤條件。

包括儲水槽、塑膠密封管柱、真空計(0-100 CB[帕]的範圍內)、可拆換式通透性白色瓷頭。

lt_model Model LT 土壤水分張力計 (5)

IRROMETER“Model LT”(低壓型) - 設計目的使用於30 CB(千帕)以下。適用於土壤顆粒很粗或是非土壤介質使用。包含一個可更換的快速安裝瓷頭(藍色)以及一個低張力真空計(0 ~ 40 CB)。

包括儲水槽、塑膠密封管柱、真空計(0-40 CB[帕]的範圍內)、可拆換式通透性藍色瓷頭。

mlt_type Model MLT 土壤水分張力計 (6)

IRROMETER“Model MLT”(小、低壓型) - 設計目的使用與LT型類似。適用於土壤顆粒很粗或是非土壤介質使用。尺寸小,可以安裝在盆栽中,包含一個可更換的快速安裝瓷頭(藍色)以及一個低張力真空計(0 ~ 40 CB),使其成為溫室應用的最佳選擇。

包括儲水槽、塑膠密封管柱、真空計(0-40 CB[帕]的範圍內)、可拆換式通透性藍色瓷頭。


mlt_type 土壤水分張力計輸出選擇 (7)

土壤水分張力計有三種自動化輸出選項,張力計能夠在現場由表頭讀取數值,也可以將數值輸出到專用設備上,連續紀錄。

此類輸出可以搭配 WATERMARK數據紀錄器與WATERGRAPH

watermark_sensor WATERMARK 200SS 專用傳感器 (8)

此傳感器自1978年開始使用,專利的 WATERMARK 傳感器(200SS)是用於測量土壤水分張力的固態電阻感測設備。由於土壤水分能影響傳感器的內部電組數值。因此電阻的改變可以使用WATERMARK傳感器200SS來測量土壤水分張力。

此傳感器的原理: 200SS傳感器內部有一個高耐腐蝕性的電極裝置,土壤水分能影響電極裝置改變其電阻值,透過 WATERMARK 能夠進行解讀。數值直接換算為土壤水分張力centibars(cb)或千帕(kPa),數值與傳統張力計數值相近。

200SS WATERMARK 為永久性安裝土壤系統內而設計,能長時間放置在土壤中,持續進行監測。必要時可以使用攜帶式或固定式設備進行數值讀取。

描述:

  1. 0 - 200 centibars(cb)單位。
  2. 不鏽鋼外殼。
  3. 全固態不溶於土壤。
  4. 不受低溫影響。
  5. 能對於土壤中鹽度進行測定數值補償。
  6. 便宜。
  7. 使用方便、無維修。

WATERMARK 200SS專用傳感器(英)

watermark_meter WATERMARK 200SS 專用顯示器 (8)

手持式WATERMARK 200SS專用顯示器,能讀取200SS土壤水分張力傳感器數據,大尺寸LCE顯示,適合陽光下讀取數據,薄膜式按鍵方便野外使用。並能夠針對土壤溫度進行校正。

描述:

  1. 攜帶箱
  2. 9伏電池
  3. 田間可拆卸訊號線
WATERMARK 200SS專用顯示器(英)
WATERMARK 使用手冊(英)
line_3

長宏儀器開發有限公司 / HORN Instruments Co., Ltd. 統一編號 53070335

桃園市大園區(337) 青峰路2段213號8樓 TEL:03-381-9203  FAX:03-381-9338
台中市龍井區(434)遊園北路388巷2號 TEL:04-2631-7421 電郵 sam@horninstr.com.tw